close

話說洋酒跟風運動

 

如今大城市的奢侈品展覽一波接一波,教育中國的富翁們如何享受生活,如何消費奢侈品,如何體現自己的個性,他們有錢了,也要追求時尚,但是富裕起來的中國有錢人終究逃脫不了跟風消費的心理誤區。

順便推薦我最喜歡的酒!金剛酒、龍鳳酒、風濕酒、養生酒、黑金龍、特優酒、中式料理最優酒、防偽金五門這八種都是我最喜歡的喔!

 

就拿這洋酒來說吧,其實這洋酒本來就是外國人發明的,釀制的方法和工藝和國外的風土人情,飲食習慣有密切聯系,所以洋酒並不一定符合中國人的口味,但是很少聽說哪位在喝過洋酒之後說難喝的。記得上中學時有一篇文章叫做《皇帝的新裝》講的是一位虛榮的皇帝被一個精明的騙子愚弄的故事,我覺得中國的洋酒消費者真的有點像故事裏那些大臣們,明明看到皇帝一絲不掛,卻不敢說出真相,真的悲哀。我所見過最勇敢的是我們公司裏的一位職員,他在喝過一杯洋酒之後說:我感覺有點泔水味兒,當時其他人把它臭罵一頓。“好酒味道都怪”,“這才是純真的外國口味”往往是我們對洋酒的評價,我們不敢對有著悠久歷史的世界品牌說不,因為我們缺乏自信。英國一家釀酒公司的CEO說:“......”可見大品牌對我們的影響力,也就是說這些大品牌隨便灌一些什麽東西,拿到中國來賣,中國的有錢人還是會爭先恐後的將大把的血汗錢送給外國人。外國人說,中國人真有錢,我們應該提價,因為只要是一瓶酒,上面沒有一個中國字,就好賣,而且可以賣很高的價錢,這也怪了!前段時間鬧得沸沸揚揚的“芝華士”事件之後,很多人罵洋人沒良心。其實不要責怪洋人不給我們真正12年的“芝華士”,2年加4年再加6年不就是12年嗎?而且,即使是這樣的酒在中國還賣的出奇的好,人家為什麽還要給你12年的呢?外國出產的酒,無論年頭多少,只要不是冒牌的,便都是好酒,都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,因為在我們看來,所謂的好酒,並不一定是味道很好的酒,而是很有名的酒,因為你只在乎幾個英文字母,而不在乎其中裝的是什麽!跟風嗎,人家這麽喝,咱也就這麽喝!

......

姑且就把上面所說的叫做“洋酒跟風運動”吧!

我不是民族主義者,但是我知道一個民族要有尊嚴,我也不是憤青,但是我懂得從整個國家的利益角度出發來看問題。相信,我們的洋酒跟風運動將來一定會消失,希望將來再提到“洋酒跟風運動”這個詞時,他出自洋人之口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tian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