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位加拿大侍酒師的葡萄酒媒婆經

 

這是一種新型“媒人”,他們受過訓練,幫助人們約會中尋找最適合的另一半。這些人都經過了侍酒師的專業認證,在酒店和餐廳裏如果你邀請他們,他們會樂於分享自己的品酒秘訣。隨著螺旋塞轉動酒瓶被開啟,在餐廳用餐就變成了難忘的美食之旅。侍酒師不僅要管理酒窖,他們的主要工作是讓每個人高興,不論是要求苛刻的客人還是見多識廣的廚師、服務生,當然還有餐廳財務人員和老板。最終他們還要在客戶的預算之內做出葡萄酒和食物的搭配。

順便推薦我最喜歡的酒!金剛酒、龍鳳酒、風濕酒、養生酒、黑金龍、特優酒、中式料理最優酒、防偽金五門這八種都是我最喜歡的喔!

 

安妮-馬丁,以前在多倫多一家叫做swank Canoe的餐廳做侍酒師,現在經營自己的葡萄酒工作室所並為《加拿大生活》和其他一些雜誌做撰稿人。當被問道女人在做這項工作中和男性相比是否有所不同的時候,她的回答是:“是的,女人喜歡用直覺來判斷客人的要求。”女性顧客和女性侍酒師呆在一起會感覺很舒服。“就像在化妝品專櫃。如果你喜歡我,你就會靠近我。”而男人們呢?“他們把經驗看得更重。”

 

約翰是加拿大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經過認證的侍酒師大師。他為旅館和飯店提供顧問服務,培訓員工,撰寫葡萄酒菜單並管理酒窖。他對於客人們的經驗是:女人們通常在接觸葡萄酒時表現的更加開明。“她們喜歡酒精含量低、水果味更加豐富的葡萄酒,而男人們更願意點價格昂貴、名氣大的紅酒。夫婦們的選擇則完全不同,取決於不同夫婦的個性和他們的年紀。

 

Astrid Young是一位經過認證的侍酒師,同時還是一位音樂家。音樂會巡演給她提供了很多參觀世界葡萄酒產地的機會。她的體會則是: “女人們更樂於接受建議並樂於嘗試未知的或外來的酒。男人們通常對他們自己想要的東西十分清楚,如果我為一桌男士服務,我要做的只是參與討論一下他們的選擇。”

 

如何和侍酒師打交道?

 

安妮-馬丁說:“讓侍酒師了解每一位成員在餐廳想會吃到什麽;你是否願意嘗試新酒或者你更願意堅持你所熟悉的東

 

約翰的意見則是“要直截了當。說出你可以接受的價格範圍;告訴我你通常喜歡喝什麽酒;挑戰我會讓你有驚喜之感。一名好的侍酒師要能夠應付各種場合,並體現出最大的價值。”

 

Astrid Young 說:“不要害羞,要大膽提問。一個侍酒師最大的快樂就在於和你分享其對葡萄酒的熱情。”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tian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