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喝酒的男人

 

家有男人,好酒。先是父,繼而是弟,後來是老公。

 

我還紮著羊角辮的時候就記得老爸喝酒,直到今天,從沒見他老人家喝醉過。不論什麽場合,他總是喝好為止。平日裏,早飯喝午飯喝晚飯喝,晚上轉一圈之後還要再喝上幾口才能入睡。據他講,酒後的覺無比的香甜。他曾當著我和媽的面說,喝了酒睡覺從不做夢。而媽當時就揭發了他,“你不做夢怎麽說夢話?”爸立即瞪圓雙眼:“我說什麽了?”“你說我就喝純糧酒,這香那香的酒我不喝!”於是,爸瞪圓的雙眼便定格在臉上,我和媽早已笑得直不起腰來。不過,年過花甲的老爸身體硬朗,血壓正常,血脂不高,用他自己的話說,還真是沾了這喝酒的光。

 

弟上大學開始喝酒,同學聚在一起,少年意氣,指點江山,憤世嫉俗,豪氣沖天。後來,豪氣減了,酒量卻增了。再後來,身體欠佳,只好忍痛割愛。可酒癮卻像韭菜,割了又長出來。

順便推薦我最喜歡的酒!金剛酒、龍鳳酒、風濕酒、養生酒、特優58、特優酒、中式料理最優酒、防偽金五門這八種都是我最喜歡的喔!

 

老公喝酒,算是大器晚成,雖無酒量卻有酒膽,常常抱醉而歸。或摟住馬桶不放,或裏走外轉好似精神失常。但酒後決不借酒滋事,也決不逮哪吐哪,雖算不上喝酒一族中的君子,但也夠不上“醉鬼”的檔次。只是每次酒醒之後信誓旦旦,“下次再也不喝了!”可用不了幾天,他的誓言便隨著酒流到肚子裏,然後還會再吐出來。

 

鄰有男人,好酒。人義氣,喝酒更義氣,因此常常醉得一塌糊塗,醉酒後的間接受害者,不,應該說直接受害者是他的太太。

 

他噴著酒氣,或躺在床上,或躺在地上,或躺在院子裏,破口大罵直到把太太罵得體無完膚淚水橫流。太太起初是忍,看他抓心撓肺備受煎熬的樣子,還會給他端杯水,遞上塊冷毛巾。後來是躲,見老公喝醉拔腳就走。可老公偏偏不讓她走。她走了,老公找誰發泄去?終於,太太忍無可忍,無處可躲,拿起菜刀沖著他吼叫,你再罵,我就剁了你!誰料想他那揮舞的手就正好碰到了鋒利的刀刃上,手脖子上開了一道一寸長的口子。他倒沒覺得疼,可看到血流下來,他倏地從地上爬起來,大喊:殺人啦!殺人啦!活不了啦!直到把鄰舍喊來,他還高舉著手,像舉著“一面勝利的旗幟”。

 

單位男人多,喝酒者眾。下午上班,走廊裏常常充溢著酒菜在胃裏發酵後傾瀉出來的味道。喝了酒,同事間隔著的那層客客氣氣的紙很容易被捅破,平常想說不願說的,說!平常想做不敢做的,做!女同事頗為不滿地“表揚”男同事:“男人喝了酒,真是少了許多偽裝!”男同事則反唇相譏:“怪不得女人都虛偽呢,原來是不喝酒的緣故。”不過,喝了酒的男人真是變得健談而又熱情。可酒能燃起熱情,也能燃起戰火。前天張三借酒砸了桌子,昨天李四借酒把門踹了,今天張三、李四酒後打起來了,張三打破了李四的嘴巴,李四打青了張三的眼睛。張三醒了酒,找到李四說,李四,別往心裏去,咱再擺個酒場,溝通溝通感情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tian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